一种基于力反馈的振动模拟及主动补偿抑振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力反馈的振动模拟和主动补偿抑振系统,该系统包括安装基座、第一和第二并联多自由度运动平台、机械转接盘、锁紧螺母、长悬臂、多维力觉检测系统、转接钟罩和检测块,其中:安装基座底部与安装连接平台连接,侧面与第一并联多自由度平台连接,第一并联多自由度平台的动平台上固定有机械转接盘;锁紧螺母将长悬臂的一端锁定在机械转接盘上;长悬臂的另一端通过焊接其上的连接圆盘与多维力觉检测系统连接;多维力觉检测系统与第二并联多自由度平台的静平台连接;第二并联多自由度运动平台通过转接钟罩与检测块连接。本发明在提高系统性能的前提下,简化了设计过程,降低了材料要求、提高了系统精度,缩短了工作周期降低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