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移动式反向自锁举升平台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移动式反向自锁举升平台。该平台包括:传动机构、举升机构和平台框架。所述平台框架包括上平台和下平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涡轮减速器、四套驱动件立柱、驱动件安装板、两套同步轮主动轮、两套同步带、两套同步轮从动轮、两套滚珠丝杠、两套滚珠丝杠滑块、两套滚珠丝杠滑块安装座、四套直线导轨滑鞍和四套直线导轨;所述举升机构包括四套举升叉架组合。由于本发明的传动机构中采用了涡轮减速器,使得该举升平台能够反向自锁,确保上平台的可靠锁死;所述四套举升叉架组合由同一电机驱动,动作完全一致,因此该平台能够实现平稳举升;所述直流电机配置有位置传感器,因此能够准确控制该平台的举升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