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视频词典进行压缩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对视频词典进行压缩的方法,包括步骤:S1:基于已经得到的视觉词典或称旧词典,计算训练集中每个特征的稀疏表示。S2:根据稀疏表示计算旧词典中每个单词的权重。S3:根据词典中单词的权重,产生新的视觉词典或称新词典。本发明使用稀疏表示学习单词权重的方法压缩视频词典,压缩了词典的规模,提高了后续识别工作的速度,同时增强了特征描述的鲁棒性,保证了后续识别工作的效果。本发明可以用来压缩计算机视频领域中常见的视频词典,可以在缩减词典规模的同时,保证后续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