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增量式码盘性能的提高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增量式码盘性能提高系统和方法。在机器人计算机系统的基础上增加单片机系统实现性能提升。机器人计算机系统,其用于控制机器人的运行并利用增量式码盘检测机器人关节的当前位置信息,其在机器人结束工作时向单片机系统发送机器人关节的当前位置信息,并在机器人开始工作时从单片机系统接收机器人关节的当前位置信息;单片机系统,其用于在接收到机器人计算机系统发送的机器人关节的当前位置信息后,检测增量式码盘发出的脉冲信息,并根据所述脉冲信息更新所述机器人关节的当前位置信息。本发明公开的上述系统,可随时准确获取电机的当前位置,实现了增量式码盘的绝对计数,而且可满足生产商对机器人系统低成本高性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