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景深融合的光学投影断层成像图像获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景深融合的光学投影断层成像图像获取方法,其包括:步骤1、通过在同一旋转角度下,移动样本与显微装置的相对位置,采集不同聚焦位置上的二维图像序列;步骤2、在所述二维图像序列中,选取每个像素位置在该二维图像序列中最清晰的点进行合成,生成全景深图。本发明可实现光学投影断层成像系统采集的不同聚焦位置图像融合,得到的全景深图像用于三维重建,提高了三维图像的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