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智能预测的门形RFID多天线部署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智能预测的门形RFID多天线部署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门结构、读写器天线、读写器、待识别标签、存储RFID数据的数据库、以及完成控制自动RFID数据采集和实现模型训练的计算机。该方法首先利用支持向量机,通过迭代的在线训练,实现利用少量训练样本,对RFID系统进行建模,获得满足用户要求的模型泛化能力和预测精度的RFID系统预测模型,然后利用学习得到的预测模型,通过遗传算法选择RFID多个天线的最优部署位置及方向,以达到用尽量短的时间获得多天线RFID系统最好部署效果的目的。本发明利用少量的RFID数据训练获得泛化及预测能力尽量强的模型,从而节约了大量采集真实RFID数据所需的时间和人力,以及获得能够识别所有待识别标签的多天线部署位置及方向所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