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智能传输网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矿用智能传输网关。该矿用智能传输网关包括:数据表示模块,用于利用每一路传感器信号生成数据表;数据包分析模块,用于读取数据表中的内容,利用智能协议分析引擎将数据表内容和库模板中已有的协议状态转换模板进行匹配,将数据表内容按照匹配的协议状态转换模板转化为报文体;传感设备地址编码模块,用于从报文体中提取设备类型、接口编号、总线类型和传感器值,利用设备类型、接口编号和总线类型,检索该设备对应的IP地址,将IP地址、设备所属位置与传感器数据整合为可在光纤环网传输的数据包。本发明通过协议数字表示方法实现状态转换模板表示协议,可用于协议的匹配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