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显微视觉景深的多微小零件共面调整平台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单路显微视觉的多微小零件共面调整工作平台及相应的方法。所述平台包括:运动平台A、运动平台B、显微视觉系统、夹持器基座、俯仰平台、夹持器、微零件和计算机。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将显微视觉系统调整至最大视野,并调整各微小零件移入视野,使各零件在图像上清晰成像;然后对图像做出处理,得到各个零件在图像中的位置,计算得到使各个零件移动至视野中心夹持器所需的运动量;最后将某一个微小零件移至视野中心,将视觉系统调整至最小视野对该零件精确对焦;然后将各个零件依次移动至视野中心,使得各个微小零件均在视觉系统下得到清晰图像。本发明达到了微米量级的共面调整精度,且简单易行、执行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