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轴多自由度的高精度振动模拟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轴多自由度的高精度振动模拟系统,所述系统包括:安装基座、并联多自由度运动平台和机械转接盘,其中:安装基座的底部与安装连接平台连接,侧面与并联多自由度平台连接,并联多自由度平台的动平台上固定有机械转接盘。本发明通过控制、组合并联多自由度平台沿不同坐标系统的平动、转动、通过改变幅值和频率,可以模拟出复杂的振动类型。本发明在提高系统性能的前提下,极大的简化了设计过程,提高了系统的定位精度,另外还缩短了工作周期,降低了各种成本及设计不满足要求后多次重复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不必要的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