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
江碧涛1; 樊彬2; 张秀玲1; 潘春洪2; 杜鹃1; 李京龙1; 常民1
2012-07-17
公开日期2012-12-26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高分辨率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包括:步骤S1:获取图像目标;步骤S2:去除虚假目标;步骤S3:提取目标的变化特征;步骤S4:计算目标的初始变化置信度,选择变化置信度高的部分目标作为正样本,选择变化置信度低的部分目标作为负样本,得到变化检测模型;步骤S5:利用训练得到的变化检测模型对目标进行变化检测;步骤S6:利用目标的纹理特性对变化目标进行提炼,得到最终的变化检测结果。本发明通过形状分析有效去除由于局部配准误差引起的虚假目标,同时综合利用多种图像特征作为目标的变化特征,适用范围广,提高变化检测准确率的同时降低虚警率,此外,通过变化目标的纹理分析进一步有效去除部分虚警。
授权日期2015
专利号CN102842044A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827
专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_先进时空数据分析与学习
作者单位1.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碧涛,樊彬,张秀玲,等. 高分辨率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 CN102842044A[P]. 2012-07-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碧涛]的文章
[樊彬]的文章
[张秀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碧涛]的文章
[樊彬]的文章
[张秀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碧涛]的文章
[樊彬]的文章
[张秀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