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图像中的物体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视觉机制的鲁棒物体结构学习方法的物体识别方法,包括训练和识别两个过程,包括步骤:对已经标好类别和位置的图像中的目标物体进行视觉机制的信息反馈,并训练得到反馈模型;对待识别图像中的物体进行物体类别和物体位置的初步预测,利用训练得到的反馈模型,鲁棒地学习目标物体的结构信息。由于鲁棒的物体结构和视觉机制对物体识别具有不变性,因此本发明采用基于视觉机制的鲁棒物体结构学习方法来提高物体识别的精度,并且本发明准确识别场景中目标的类别和位置,能广泛应用于安全检验,网络搜索和数字娱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