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卧式下肢康复机器人及相应的主动训练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坐卧式下肢康复机器人及相应的主动训练控制方法。所述机器人包括座椅、机械臂、主工控箱、人机交互界面、肌电信号采集电极片、肌电信号采集工控箱。在利用所述康复机器人辅助患者进行主动训练时,患者斜躺在座椅上,患者的双侧下肢分别与机械臂进行固定,采集患者相应肌肉的肌电信号,根据不同的控制算法实现由患者控制机器人完成主动训练。本发明将传统的作业疗法、运动疗法进行有机的结合,能够有效地改善患者的康复效果,增强患者主动参与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