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
一种基于级联结构的会场内座位状态检测方法
黄凯奇; 谭铁牛; 梁宏雨
2012-07-26
公开日期2013-01-0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会场内座位状态的检测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预处理、座位粗分类、座位细分类、结果校正。具体可描述为:对给定视频序列的每一帧图像,以手工标定的方法获取每个座位的位置区域;对每个座位区域,用已训练好的粗分类器判断该座位是否为未被任何物体遮挡的全空座位;对剩余的疑似有人座位,用已训练好的细分类器判断该座位是否为有人座位;对每帧的检测结果,利用前后多帧的检测结果进行滤波,并利用一段时间内座位的运动信息对少量的误检测进行校正,由此获取最终的稳定检测结果。本发明无需通过检测人来确定座位上是否有人,可显著降低算法复杂度,提高检测的速度和精度,可广泛应用于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会场智能服务系统。
专利号CN201210262385.X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841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凯奇,谭铁牛,梁宏雨. 一种基于级联结构的会场内座位状态检测方法. CN201210262385.X[P]. 2012-0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梁宏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梁宏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梁宏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