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检测电能表是否放置到位的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检测电能表是否放置到位的检测装置,包括一电表卡座,所述电表卡座上设置有若干凸起的高度相同的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顶部安装有受力传感器,所述受力传感器通过电线与检测电路连接;通过在检测装置上安装多个受力传感器,当电能表放置位置准确并且与平面贴合紧密时,受力传感器受到力的压迫,检测电路输出受力高电平信号表示电能表放置到位,装置查询到该表位到位信息后,启动自动检表程序,能够避免由于电能表放置不好而在压表时电能表被压歪或者掉落的情况,能够大大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