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对象的高光谱特征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面向对象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光谱特征处理方法,包括:步骤S1:采集样本光谱;步骤S2:光谱特征分类学习:提取输入样本的光谱特征并进行训练,得到训练样本分类结果;步骤S3:根据训练样本分类的结果,选取其中最优的光谱特征组成特征集;步骤S4:将最优光谱特征、特征匹配算法加入到光谱特征库中。本发明可用于在航空、航天高光谱遥感图像上建立光谱特征库,并以此为基础进行高光谱遥感图像分类、解混、目标检测与识别等处理。该光谱特征库最大特点是增加了光谱的描述信息,即在光谱数据的基础上,加入了对象的光谱特征与匹配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