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密闭机械传动式机器水母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密闭机械传动式机器水母,其包括腔体外壳,设置在所述腔体外壳上的头部外壳、内部骨架、动力传动机构、连杆执行机构,设置在所述内部骨架上的动力源、控制电路板、电源装置,设置在所述连杆执行机构上的弹性乳胶外皮。本发明通过舵机输出运动,实现由执行机构和弹性乳胶外皮构成的腔体的收缩和扩张,从而模拟生物水母的喷射推进方式。本发明不仅可为研究水母运动的水动力学、游动机理及控制方法提供实验平台,而且可以用于科普教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