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模型研究
张远馨; 周明; 王深艳; 梁珍珍; 丁文文; 王晓
发表期刊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
2019
卷号1期号:3页码:287-304
摘要

互联网与餐饮业的融合为社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导致了外卖垃圾的爆发式增长。在线餐饮外 卖垃圾的治理是一项涉及多主体、多层级、多因素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参与共治。但目前无论是相关法律 法规的建设、治理措施的实施,还是理论研究,均处于空白状态。引入与系统生态学和可持续系统工程相关的理 论、方法和技术,以层次分析法为研究方法,提出参与治理主体的重要影响指标和发展。结合区块链技术,基于 ACP 理论和知识自动化手段构建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的平行溯源与治理系统,并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绿色信用 平台,一方面可调动相关主体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以解决参与治理主体的有效协同问题,另一方面可解决无经验 借鉴和难以科学决策的难题。

关键词在线餐饮外卖垃圾的治理 层次分析法 acp 理论 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8400
专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远馨,周明,王深艳,等. 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模型研究[J].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2019,1(3):287-304.
APA 张远馨,周明,王深艳,梁珍珍,丁文文,&王晓.(2019).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模型研究.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1(3),287-304.
MLA 张远馨,et al."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模型研究".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 1.3(2019):287-3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03-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14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馨]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王深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馨]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王深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馨]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王深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03-面向在线餐饮外卖垃圾治理的智能可持续生态系统工程模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