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遥感图像舰船目标检测与识别综述

摘要

遥感图像舰船目标自动检测与识别是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备受关注的课题,其核心任务是判断遥感图像中是否 存在舰船目标,并对其进行检测、分类与精确定位,它在海面交通监控、船只搜救、渔业管理和海域态势感知等领域具有广阔 的应用前景. 本文主要围绕光学卫星遥感图像中的舰船目标自动检测与识别,分析舰船目标检测与识别面临的难点问题,综述 当前光学遥感图像舰船检测与识别的主要处理方法,在此基础上指出研究中尚存在的问题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