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制动电阻闭环控制改善电力系统稳定性及其在动态模拟系统上的试验研究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种利用制动电阻的闭环控制改 善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的控制方案,并且证明了 这种控制方法在时间上是近似最优的.通过利用 微处理机系统实现本控制方案,作出了把微处理 机在用于电力系统闭环控制的有效尝试.动态模 拟实验的结果表明,本文所提出的利用微处理机 闭环控制制动电阻的方案能有效地改善电力系统 的暂态稳定性.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不能利用突 然改变输入能量来进行控制的水电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