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工业系统的操作优化

Abstract: 本文对大规模工业系统的操作优化的几 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主要讨论模型化及优化策略 问题. 第一章对大规模工业系统操作优化的方法 和现状进行了综述.第二章讨论系统的模型化, 提出双重模型的方法,由机理模型的的修正来适应 对象静态特性的慢变化,机理模型的简化模型 作为优化计算的数学模型.第三章讨论了优化策 略,采用静态大系统分解——协调法,并提出了子系 统优化精度可变的协调法,缩短了计算时间.第 四章作为一个例子研究了合成氨系统的操作优 化,建立了合成回路的机理模型,并将其简化,用 第三章的优化策略得出一定条件下的最佳负荷分 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