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结构控制理论及其在伺服系统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文根据实际课题中伺服系统提出的快速性, 高稳定性要求,采用变结构控制理论对伺服系统进 行控制,并此对变结构理论进行了相应的分析与研 究,其中特别重视了变结构控制的强鲁棒性,控制 器实现的简易性,并对不同的控制方法结果进行了对比 分析,证明了变结构伺服的优越性. 首先,根据伺服系统动静态要求,通过其它方法不 足的分析,提出了采用变结构控制的伺服系统,特别对有调 整变结构进行了分析,得到了一种相对最优的变结构控制系统 并将其在一个具有约束条件的伺服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仿真 分析,并与其它方法进行了对比,得到了优于其它方法的综合 性能,即保证精度条件下的最速性,强鲁棒性.证明了变 结构控制在伺服系统中应用的可行性,优越性,它成功 地解决了系统动静态的矛盾.本文的工作,为将来在实际 中具体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