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智能解剖分析系统集成电路分视场版图拼接和图象处理

Abstract: 本文实现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解剖分析 系统的一部分——分视场版图的自动拼接和图 象处理,它是基于原始版图图像进行的,具有数据 量大,信息完整的特点,避免了在图形结构提取基 础上进行拼接,配准的蔽病,体现了易行性、准确性 且又可效地将图像处理方法与最优化控制理论相 结合,采用非线性规划中局部寻优的方法准确地找 出由于工作吕步进误差造成的重叠区的最佳匹配位 置,并经过剪裁、拼接、优化形成整幅图像,本文还 对生成图像进行了非结构性噪声去除,方便了后续的 区域速通,图形提取等工作的进行.本文提出的方法 最大进度地避免了VIDI版图拼接中最头疼的同 构现象,实现了自动的图像拼接,这对于智能化 的解剖分析是很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