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冶炼的配料优化及熔化期成分模型研究

Abstract: 本文研究由弧炉炼石锈钢的优化配料及熔化 期成分模型.对于配料优化,便用单纯型法进行线性规则,并 根据配料模型的特殊工程要求,对线性规划的单纯形法做 了相应的修改,给出了相应的一些划别法则.此外结合炉数自动寻优 可以为实际的配料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意见,由其对于一些非正常 情况,这些判别法则所基于修改单纯形法和炉数自动寻优具有 很现实的实用价值。对于成分模型的研究,在分析了实际 配料及测量过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代补偿的最小二乘无 偏估计方法,电能解决在输入,输出测量信号被噪声污 染下的渐近无偏估计。此外对小数据集的参数估计问 题,用minmax方法进行了仿真研究,其结果显示了这一方法对于 解决小数据集下的参数估计问题具有一定的意义,以上的各个 研究都有相应的仿真试验。; 叶正明 shelfnumXWLW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