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磨的磨机负荷计算机控制系统--大滞后时变系统的鲁棒保护自校正控制器的设计及其应用

Keyword: 计算机控制 大滞后 时变系统 鲁棒 自校正

Abstract: 在本文中,作者对定常滞后和时变(未知)滞后系统的控制问题, 做了较为全面详细的讨论。在分析了已有成熟的自校正控制方法的基 础上,以水泥磨的磨机负荷辽一具有时变(未知)滞后特性的对象为背 景,提出了一种鲁棒保护持性的广义最小方差自校正控制器,并给予 计算机仿真,仿真结果证明该控制器比一般地自校正控制器具有令人 满意的控制效果。 本文还介绍了作者完成的一个水泥磨的磨机负荷计算机控制系统。 其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生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