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X窗口的面向对象的控制系统CAD

Abstract: 本文共分四章:第一章介绍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及其相应 的软件开发环境。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是以对象为中心,即把数据与 操作封装在一起,更符合客观真实世界,它具有继承、封装、 多态性 等特点。在本设计中所用到的软件开发环境包括:系统环境为SCO —ODT;面向对象的语言为C++;图形工具箱为 x—window上的 InterViews。第二章按照面向对象的设计步骤:面向对象的分析、 设计、实现,来进行控制系统CAD的分析、设计、实现, 完成了控 制系统CAD监控系统部分的设计与实现。 第三章引进了算法接口的 概念,使输入输出与算法成为相互独立的部分。介绍了各种形式的标 准输入、输出和接口的数据类型,并利用算法接口完成了算法类的设 计与实现,该算法类的实现充分体现了面向对象设计方法的优越性。 最后一章介绍了作者的一些体会和留待的问题 shelfnumXWLW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