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系统的三视窗立体用户界面设计

Keyword: 视觉系统 用户界面

Abstract: 本文在介绍了利用双视窗(Two一View)方法构造用户界 面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利用三视窗(Three—View)方法构造 计算机视觉处理系统用户界面的方法。三个视窗中,一个 是图像处理识别编辑窗,一个是图形处理编辑窗,第三个 是图像——图形交互编辑窗,每一个视窗都由一个基本应 用处理窗和一个菜单生成器组成,而菜单生成器又是基于 双视窗的方法完成的原型设计,即一个是直接操作的交互 编辑器,另一个是利用系统定义的特殊目的小语言进行编 辑的文本编辑器。两个编辑器交互使用,共用一个语法分 析树,从而快速完成界面的整体设计。另外,嵌套数据结 构的使用,使各视窗之间能自由灵活的切换,实现了同屏 可弹出多级菜单。 利用三视窗的方法构造视觉处理系统的用户界面能提 高计算机视觉仿真系统研究的效率.对于促进用户界面的 研究,扩充系统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实验结果是令人鼓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