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智能检测系统研究(一)

Abstract: 全文共分七章: 一,前言 二、发动机工作原理 三、发动机性能检测 四、发动机运转速度检测 五、自动单缸下降控制法研究 六、关于数字滤波 七、总结 第一章前言是对三年硕士研究生生活作回顾和总结。 第二章对发动机构造与工作原理进行简明陈述。 第三章对发动机检测技术的发展与现状进行说明,论证检测原理, 汇总检测参数。 第四章写速度检测算法的实现,阐述汇编语言(或机器语言)进 行编程设计的一个特殊现象,即必须考虑指令的执行时间和时序。 第五章写自动单缸下降控制算法的原理、实现、程序算法的收敛 性和稳定性,此算法是在发动机智能检测研究中最为复杂的算法之一, 具有典型性和独创性。 第六章阐述有限最小二乘法估计在缸压滤波中的应用及算法实现。 第七章对全文进行总结 全文重点在第三、第四、第五章,这是我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自 己做的工作,由于发动机的不解体计算机智能检测在国内是空白,所 以目前尚未查到前人做过类似工作,因而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 shelfnumXWLW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