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内模控制的鲁棒控制系统CAD

Keyword: 内模控制 鲁棒控制 Cad

Abstract: 本文共分六章。 第一章简要回顾了鲁棒控制系统设计的历史,定性地描述了内模 控制的特点。 第二章先给出几个概念,然后用一般术语将控制器的设计问题提出, 最后给出判断系统稳定鲁棒性和性能鲁棒性的数学条件。 第三章讨论单输入一单输出系统的内模控制结构,并给出单输入一单 输出稳定系统的控制器设计过程。 第四章讨论不稳定系统的控制器设计方法。 第五章首先对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作了简单介绍,然后介绍 了内模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程序实现,并给出设计实例和仿真 结果。 第六章对本文作了一些总结,并指出了一些有待进一步研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