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多媒体中的运动视频图象压缩标准--MPEG的研究与实现
郭劲军
1995-03-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多媒体技术是九十年代计算机的时代特征。多媒 体数据中大量的图象和语音信号的存储和传输问题是 多媒体计算机的关键问题之一。数据压缩是解决这个 问题的根本途径。国际上关于多媒体图象压缩的标准 主要有:针对静止图象的压缩标准JPEG,针对可视电 话和电视会议的H.261标准及面向全运动视频的MPEG标 准。本文主要对MPEG视频标准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 用软件实现了MPEG编解码器的大部分功能。 本文首先介绍了MPEG中用于视频压缩的几种主要 技术,接着详细分析了MPEG视频位流的分层结构,然 后深入研究了MPEG视频编解码的方法和过程,最后给 出了实现MPEG视频编解码的主要数据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29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劲军. 多媒体中的运动视频图象压缩标准--MPEG的研究与实现[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劲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劲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劲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