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海马齿状回信息加工模型的研究
周鹏翔
1997-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海马是脑科学研究中的一个热点,这是因为它对形成记忆有十分重 要的作用。在神经生理学上已对其做了很多研究。本文主要存基于神经 解剖学和生理学的已有成果上应用信息和控制的观点并用神经网络的方 法来构造模型来对海马中的齿状回的信息预处理功能进行研究。 第一章中简要回顾了神经网络的发展历史和人脑中结构组织层次,神 经网络的结构等。第二章主要介绍了海马的解剖结构、生理基础等。第三 章概括了几种神经网络如自组织网络、侧抑制网络、还有如何保持神经网 络的输入和输出保持最大相关熵的信息论方面的问题。最后一章对齿状 回模型进行了较洋细研究:讨论了抑制系数、前馈、反馈、侧抑制、网络 的学习、反馈参数的配置、网络连接的稀疏度等因素对齿状回预处理功能 的影响,用计算机模拟得到了一些较理想的结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91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鹏翔. 海马齿状回信息加工模型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鹏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鹏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鹏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