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基于WIN32的三维医学图象分析与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胡志刚
1998-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医学影像技术自七十年代取得了成功的临床应用以来,开创了无创诊断 的新纪元。医学图象处理作为医学影像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交叉学科,有着广 泛的应用前景。目前国内外这类系统的实现均是以工作站为平台.考虑到微机平 台与工作站平台相比较具有成本较低、易于学习和使用、易于开发、更适合我国 国情等特点,我们开发了一个基于微机+WIN32平台的三维医学图象处理系 统。 本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子系统: . 1.电子灯箱 支持用户对二维切片图象进行局部缩放,剪裁,平滑,锐化,插值,测量等 功能。 2.虚拟扫描 基于一组现有的扫描数据,用户可以在三维重建的基础上选择任意方向进行 虚拟扫描,从而得到该方向上的扫描数据。 3.三维重建 ‘ 从初始扫描得到的二维数据,首先通过分割将不同物体分离,然后将物体投 影到显示屏幕上,根据光源位置和物体本身的材质特性计算每一点的亮度, 从而得到有真实感的三维图象。用户可以对物体进行旋转,平移,从不同方 位和角度对物体进行观察。 4.手术模拟 系统根据用户在物体上选择的切割区域和切割深度,计算并显示出切割的结 果,从而对实际手术效果进行模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240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志刚. 基于WIN32的三维医学图象分析与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