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网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

Abstract: 本文共分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综述,较为系统地总结了 现有网络可靠性分析的大部分方法,这些 方法包括分解法,割集法和路集法,拓扑 法及近似法,文中对这些方法进行了扼 要的评述,并提出了一些问题. 第二部分是作者本人得到的一些关于 路集的新结果.第一节利用对偶性得到 了一种求平面网络路集的新方法.第二节对路 的计数提出了一种精确的方法,并且得到 一个np的上限.第三节则是对Hura求路集 的方法进行了改进,并由此证明了图论的 一个结果.第四节利用一组布尔方程将第 一部分中求路集的名代数方法联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