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胸片图象增强

Abstract: 本文工作以模糊图象为处理对象,以灰度统计变 换为主要处理手段,以增强图象层次细节为主要目的. 对图象增强方法进行了探讨,并给出对X光胸片肿瘤 图象的处理结果. 文中提出的具有解析性质的灰度窗口变换、非线性 灰度规整方法和灰度直方图展开快速算法,分别以渐 变扩展率、等间距有效级间差和等频率灰度分布为优化 指标,从不同角度对模糊图象进行增强处理.结果表 明:图象的模糊效应得到有效的消除,增强效果比较 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