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中的保密编码协议

Keyword: 计算机网络 保密编码

Abstract: 保密编码协议是实现计算机网络中 保密通信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文在分析了保密编码 的两类算法--常规密钥体制的公开密钥体制以 后,提出了一套面向多用户公用数据通信网的保密编码 协议,并对协议的保密性及其它性能进行了评述. 本协议具有兼容常规密钥和公开密钥两种体制,并 针对不同用户的各种要求提供多种方案供用户选 择的特性,以求提高保密性,提高通讯效率,降低 通信费用.此外,由协议引出了一种采用RSA算法(或 其它具有对称性的公开密钥算法)的新型保密通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