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时间自适应模型跟随控制系统

Abstract: 首先,本文使用一个新定义的增广误差信号,给出了 有延时情况下的离散时间单输入单输出被控对象的自适应 模型跟随控制系统的超稳定性设计方法.所得到的算法中 不需要对象输出的预估值.对所提出的算法进行了大量的 数字仿真研究,仿真结果基本上与理论上一致.其次,针 对一工程实例--天车下面抓斗防摆的问题,导出了其控制 规律,并对其设计进行了数字仿真,结果令人很满意.再 次,提出了连续时间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系统的参数优化 设计方法--正交优化法,编制了优化程序,并有例子进行 了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