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与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认证终端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信息电子领域,将射频识别(RFID)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结合,实现两种认证方式互补的智能认证终端系统,同时通过RFID技术和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实现可靠的执行指令操作。操作者持有带有权限信息的电子标签,当其对智能终端发出操作指令后,射频识别系统查找出该标签对应的权限信息和生物特征信息,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数据采集装置对操作者进行生物特征识别,认证通过后再执行操作者发出的指令。这样具有不同权限的操作者可以通过将电子标签置于不同读取区域执行不同的操作,认证过程及操作统一于一个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