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觉特性的夜间目标检测和跟踪方法

Abstract: 一种基于视觉特性的夜间目标检测和跟踪方法,包括步骤:捕捉夜间视频;采用自适应算法决定帧间差;根据对比度确定目标区域;根据速度信息预测目标的当前位置和下一时刻的位置。本发明能准确地判断帧间的相似度,有助于后续过程的处理。引入了对比度这一人类的最基本的视觉特性来表达图像,使得算法不仅在晚上而且在恶劣的天气如雾天情况也能有效。一些轨迹分析的方法用于反馈到检测阶段,对噪声以及光线的变化能够较好的滤除,进一步提高了检测的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