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移动设备的体育视频的个性化定制方法及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移动通信多媒体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基于移动设备的体育视频的个性化定制方法及其装置。方法步骤包括:获取体育视频数据步骤、建立视频处理服务器端步骤、无线网络传输步骤、建立客户端步骤。其装置包括:体育视频模块、视频获取模块、精彩事件检测模块、体育视频服务控制台、体育视频合成输出模块、无线网络传输层、移动客户端。本发明基于服务器-客户端模式,根据不同的移动设备的性能、不同的网络带宽和用户的不同需求,为移动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育视频浏览;本发明能够较好在基于无线网络传输的移动设备上有效的收看体育视频,有效的个性化定制体育视频,提供的无线传输速度能满足常规的视频收看方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