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影像高精度控制点自动选择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大面幅遥感影像高精度控制点自动选择方法,提出 的拟合重采样控制点自动选择方法是:对一定大小的子图像进行高精度 拟合配准,然后从配准的子图像中重新采样作为大面幅影像的控制点。 其最大优点是,最终的控制点不是采用传统方法来直接检测,而是采用 间接方法来实现的,避免了传统方法直接提取高精度控制点的困难,同 时可以方便地调整最终控制点的分布。本发明对大量实验结果,采用多 种不同的精度评价方法进行分析和比较,结果表明,所选择的控制点可 以达到子像素级精度,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并具有很强鲁棒性的控制点选 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