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的信息保密管理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射频识别的信息保密管理系统及其方法,系统 包括:保密计算机,移动存储设备,电子标签,射频识别读写器、管理 模块5和USB接口。方法针对需要进行存储资料保密的计算机和移动 存储设备而提出。其中,移动存储设备是使用USB接口与计算机资源 交互的具有移动存储功能的设备。本发明通过控制移动存储设备访问计 算机内部存储资料的访问权限,实现计算机内部存储资料的保护;通过 控制移动存储设备自身的使用权限,进而实现移动存储设备内部资料的 保密。基于这种保密方法不但可以实现保密计算机内部资料不能被一般 移动存储设备访问,还可以实现专用移动存储设备不能被任意的人员使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