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自适应有限元的多光谱重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自适应有限元的多光谱重建方法,包括步骤:基于自发荧光光源的多谱信息、重建目标区域的解剖结构以及光学特性参数的先验信息,结合自适应有限元理论,用后验可行光源区域选择的策略,进行基于自适应有限元的多光谱重建。本方法利用多种先验信息、多谱信息,结合自适应有限元的方法,提出后验可行光源区域的策略,该方法能有效地提高自发荧光断层成像的重建质量和速度,并大大降低了这一成像模态的重建不适定性,对现有的重建方法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在分子影像、重建算法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