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生物特征的远程网络身份认证方法与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多生物特征的远程网络身份认证方法与系统,系统包括,多生物特征网络采集与控制终端,远程网络,中央认证服务器;方法如下:多生物特征网络采集与控制终端与中央认证服务器建立通信连接,通过生物特征采集模块获取生物特征数据,再通过通讯模块将生物特征数据加密后以TCP/IP协议通过远程网络传输到中央认证服务器;中央认证服务器将这些生物特征数据与已存储在服务器上的生物特征数据进行匹配来对这些生物特征持有者进行身份认证,并根据认证结果向多生物特征网络采集与控制终端发送控制指令。本发明使一台计算机以中央认证服务器的方式通过远程网络连接到具有指纹、人脸、虹膜、视网膜多个生物特征采集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