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非监督学习和语义匹配特征交互式体育视频检索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非监督学习和语义匹配特征的交互式视频检索 方法,步骤包括:在视频数据库的视频图像帧层次提取图像底层特征、 提取模型匹配序列特征;在图像底层特征的高级语义层次提取语义匹配 特征;对提取模型匹配序列特征和语义匹配特征进行非监督学习,建立 基于非监督学习的检索和直接检索,通过相关反馈形成交互界面。本发 明集成视频的中层特征、高层特征、非监督检索机制和交互机制,构成 一套新型完整的视频检索系统,精确的衡量了视频对象的时空序列信息, 达到良好的检索效果,发展了对体育视频主题的语义理解,降低了系统 的在线计算复杂度和检索时间,最后通过交互界面大幅度提高了系统的 检索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