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 视频内容安全
基于非监督学习和语义匹配特征交互式体育视频检索方法
胡卫明; 李华北
2007-04-05
公开日期2008-10-08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非监督学习和语义匹配特征的交互式视频检索 方法,步骤包括:在视频数据库的视频图像帧层次提取图像底层特征、 提取模型匹配序列特征;在图像底层特征的高级语义层次提取语义匹配 特征;对提取模型匹配序列特征和语义匹配特征进行非监督学习,建立 基于非监督学习的检索和直接检索,通过相关反馈形成交互界面。本发 明集成视频的中层特征、高层特征、非监督检索机制和交互机制,构成 一套新型完整的视频检索系统,精确的衡量了视频对象的时空序列信息, 达到良好的检索效果,发展了对体育视频主题的语义理解,降低了系统 的在线计算复杂度和检索时间,最后通过交互界面大幅度提高了系统的 检索性能。
专利号CN200710065180.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53
专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_视频内容安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卫明,李华北. 基于非监督学习和语义匹配特征交互式体育视频检索方法. CN200710065180.1[P]. 2007-0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李华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李华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李华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