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小样本集的搜索引擎作弊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互联网信息检索,公开一种基于小样本集的互联网作弊 检测方法,以打击日益严峻的搜索引擎作弊行为,本发明针对检测样本 收集成本高这一难题,利用基于分类器的自学习和基于互联网拓扑结构 的链接学习过程的迭代执行,不断扩充训练集,以实现在小样本集下对 搜索引擎作弊进行检测,并在识别过程中采用集成的降采样策略,充分 利用了互联网上广泛存在的高信誉网站所包含的信息。最后进行沿互联 网拓扑结构的基于预测作弊度的标号传递,以实现检测结果优化。利用 实验表明这一方法能有效地对作弊行为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