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搜索引擎作弊检测的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搜索引擎作弊检测的优化方法,该方法包括: 步骤S1:预处理所有网页和超链接,进行特征提取,针对提取的特征 进行初步作弊检测;步骤S2:在初步作弊检测结果的基础上,进行二 级特征提取,提取出聚类特征、传递特征和近邻特征;步骤S3:在初 步作弊检测结果和二级特征提取结果的基础上,采用机器学习算法对 作弊进行再检测,并生成检测结果。利用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技术中 启发式作弊检测方法的不稳定性问题,并最大程度上优化了搜索引擎 作弊检测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