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光谱图像采集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光谱图像采集装置和方法。该装置至少包括 红外传感器(1)、设备外壳(2)、毛玻璃(4)、多光谱光源电路(5)、 装置横板(6)、CCD摄像头(7)、电源电路(8)和单片机控制电路(9)。 该装置和方法在多光谱条件下,用400至1060nm单波段和/或组合波 段主动光照射手掌以实现图像拍摄,采用计算机软件控制的方式进行 光源调节,实现高质量的图像获取、显示与存储。利用本发明可以获 得高质量、多光谱条件下的手掌图像,同时获取掌纹,指纹和手掌 静脉等信息,从而解决活体检测难题,提高手掌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的 准确率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