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车辆防盗方法和车辆防盗系统

Abstract: 一种车辆防盗方法和车辆防盗系统,利用轮胎模块和近距离无线钥匙 模块与中央模块实现车辆防盗,近距离无线钥匙模块向轮胎模块发射加密 轮胎模块启动验证码,轮胎模块接收、解密和验证该验证码,在验证通过 时,加密中央模块开启验证码并发射,中央模块接收、解密和验证该验证 码,在验证通过时开启车辆锁定;近距离无线钥匙模块向轮胎模块发射加 密轮胎模块锁定验证码,轮胎模块接收、解密和验证该验证码,验证通过 时,加密中央模块锁定验证码并发射,中央模块接收、解密和验证该验证 码,在验证通过时锁定车辆。本发明增加了验证码的隐密性和验证手续的 复杂性,提高了验证过程的可靠性和验证码破解的难度,增强了防盗系统 的防盗性能和车辆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