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读写器天线等功率线的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读写器天线等功率线的测量系统及方法,该测量系统包括置于微波暗室的外部的读写器、中间件、转台控制器、滑块控制器、上位机和绘图打印机;在微波暗室内部设置电子标签、转台、水平导轨、支架、两个定位传感器、读写器天线、滑块;该方法通过读写器天线三维方向相同功率反馈点的测定,一定程度上反应读写器响应电子标签区域,较之方向图更具现实意义。机电设备保证了测量方法自动进行,测试环境提供了自由空间,测试结果更具说服力和可靠性。本发明针对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的现场应用及标签的布置极具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