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穿戴式室内定位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穿戴式室内定位系统及方法,使用RFID电子标签作为接收端基础设施埋设于已知环境的地面上,建立每个RFID电子标签的ID标识与其所在位置的坐标信息的一一映射;发射端读写器和读写器天线缝合于使用者的衣物上;使用者在进入该已知环境后首先读取地图记录标签用户区内存储的已知环境的RFID电子标签ID标识与地理信息的映射关系表,之后以固定采样周期读取读写器天线作用范围内的RFID电子标签ID标识信息,并实时计算出使用者当前所在的位置,显示于显示单元的地图上,从而为使用者提供实时响应、高精度、低成本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