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互联网大麻图像进行的过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对互联网大麻图像进行的过滤方法,包括步骤:利用尺度不变特征变换算法提取图像的局部特征;对每一个大麻训练图像的每一个局部特征构造一个自相似性弱分类器;自相似性弱分类器考察任意一幅测试图像是否与此自相似性弱分类器的局部特征所在的大麻图像相似及自相似程度是否足够;如果一幅测试图像既与此自相似性弱分类器的局部特征所在的大麻图像相似,又有足够的自相似性;将自相似性弱分类器整合到一起,构造一个强分类器对一幅图像的所有局部特征判断此图像是否为大麻图像。本发明采用自相似性弱分类器,克服现有技术物体识别方法中无法考虑图像内部相似关系的缺点,从而有效地抓住大麻图像的特点。